辰参辰

这里是参辰,小透明一只

前段时间同核桃姐姐一起看了《白蛇缘起》
自从经历了《地球最后的夜晚》的意识流的万脸懵逼,决定不看首映,注重口碑。而《白蛇缘起》这一部动画片【成人爱情片】在猫眼的评分高达9.4,同期电影中,只有《海王》有这样的成绩。
看片名知剧情,我姑且拆成:《白蛇传》缘分的起源【真难听】。影片讲时代背景定在唐朝,以《捕蛇者说》为题材,赋予主人公许仙前不知道多少世“许宣”捕蛇人的身份,和白蛇的爱情故事【白蛇因此无法修成正果,但因忘不了,而后就有了《白蛇传》】。
片中人物各有特色。白蛇……额,正常没特色;小青,emmm她绝对喜欢姐姐【白蛇】,一直陪着白蛇;宝青坊的狐狸,标准生意人,腿精【这腿我能舔一万年】,虽然会让我想起《大鱼海棠》中的鼠婆,但是鼠婆是恶的,狐狸只是正经生意人。
变化比较大的,就是影片中的主人公许宣,不同于许仙的懦弱,他勇敢善良【虽然依然怕蛇】,但即便他怕蛇,在发现小白是蛇之后,也依然对她说“这世上多的是两条腿的恶人,你多了条尾巴又怎样?”,后期甚至为了能够跨越人妖殊途,放弃生而为人的和平,成为了妖,还是最弱小的妖。
故事我不知道该说是HE还是BE。HE:许宣没死,他转世成了许仙,依然与白蛇相遇。
BE:白蛇保留的也仅仅只是魂魄,许宣成为的妖怪太过弱小,还是死在阵法之下。转世的许仙不存在前世的记忆,也终究不是那时的许宣了。
宣传说是国产动画的良心。怎么说,和上一部成功的影片《大圣归来一样》,一个以中国明间爱情故事为基础,一个以中国古典小说为基础,都有一个既有的世界观。大大减小了创作难度和翻车几率。《大鱼海棠》则因全新的世界观但未能好好讲故事,导致了口碑的两集分化。所以我对剧情的评价就是中规中矩,没有特别新颖的。
画风好评,可以说是很用心了,建模………有些迪士尼风格,但是也有着中国美人的特色,发丝和布料都渲染的很棒,2D3D结合也很棒,还结合了水墨。片尾更是用中国水墨画来讲述《白蛇传》,果然国风还是国人最了解啊。
P.S图片制作:本人
      黑色字书写:核桃

评论

热度(1)